close

2013/7/08勞工保險局

勞委會勞保局加強查核投保薪資,以確保勞工權益

勞委會勞保局為加強輔導投保單位覈實申報投保薪資,100年度首度推動「安薪加保」專案,鎖定員工平均投保薪資低於同業別平均投保薪資以及連續經勞委會勞保局逕調投保薪資,且低報投保薪資差距較大的投保單位加強查核輔導。101年度持續推動「加保維薪」專案,將申報員工投保薪資為基本工資比例偏高的單位納入查核對象,2年來共計輔導54千多家投保單位,核處罰鍰金額計2,600萬多元。

勞保老年給付是最近勞工朋友最關心的一項議題,勞委會勞保局提醒勞工朋友,勞工保險的投保薪資,攸關日後請領老年給付的金額,請隨時注意投保單位有沒有按照自己的月薪資總額,依「勞工保險投保薪資分級表」規定的等級金額覈實申報,如此一來,勞工各項給付權益才能獲得適當保障。

(102)年勞委會勞保局將擴大保障勞工權益,持續辦理「加強輔導投保單位覈實申報投保薪資」查核專案,除將原「安薪加保」及「加保維薪」專案的查核對象納入外,另外依投保單位的業別及規模別篩選查核對象,加強輔導查核,督促雇主覈實申報投保薪資。

勞委會勞保局向投保單位提出呼籲,千萬不要心存僥倖,而未依規定申報員工投保薪資,使企業承擔不可預知的風險,未依規定申報員工投保薪資,經勞委會勞保局查證屬實,將依規定核處4倍罰鍰,如果員工發生事故,雇主還須負起給付短少的賠償責任,嚴重者甚至必須負起刑事責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投保薪資 勞工權益
    全站熱搜

    全國勞碁李順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